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2雲南服務學習計劃

 

         2012年雲南服務學習計劃

 
一、活動宗旨
 
       大學的目的在教學、研究、服務。成功大學以窮理致知為校訓,秉承全台首府的傳統,以國際性的全方位大學為目標,培育有人文與專業素養、創意與國際觀及關懷社會的領袖人才,並發展跨領域的研究特色,回饋社會及造福人類。
 
二、活動目標
 
        於暑假期間前往中國雲南大理洱海附近的村莊,協助村民建造環保廁所,並與當地居民及小學交流互動,將環保觀念帶入中國農村,期望改善洱海的水汙染問題。並在學期中進行一些服務學習培訓課程。
 
三、活動介紹
 
      「暑期雲南海外服務學習計畫」是由服務學習中心於三年前開始的計劃,是李偉雄學長已經從事10年的服務計畫,在偉雄學長的帶領下,希望透過國際志工的方式,讓大家了解到何謂「服務學習」(Service Learning ),是個安全、且極具有意義的服務學習計劃。
 
        將利用暑假(六月底七月初兩周),前往大陸雲南,深入當地,替當地建造環保廁所,以期望改善當地衛生、水質生態的問題,更加期待的是,希望能夠提供給他們更完善的環保與衛生概念,使周遭的居民能夠重視環保的議題並用行動來實踐。今年,更是希望有所提升,計劃建造太陽能熱水浴室。
 
        藉由親身體驗讓我們回顧自己生長的土地所富含的文化與當地的差異性,透過反思時間與團隊交流討論,過程中開拓我們的國際視野,也考驗我們危機處理的能力。
 
五、主辦單位:成功大學
 
六、承辦單位:成功大學學務處課指組
                                     成功大學學生服務學習中心團隊
 
七、協辦單位:成功大學國際事務處
 
 
【2012雲南回顧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