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1學年度社會關懷、國際化與跨領域之服務學習叩門分享會

    社會關懷、國際化與跨領域之服務學習

                           叩門分享會

 

活動目的

        服務學習是將社會資源轉變為學生學習場域的教學方法與過程,它豐富學生學習的對象、深度與廣度,也使得學生學習成效從單純的理論知識提升到全人生命的發展。本校同學於今年暑假規劃執行了結合跨校甚至跨國間的服務學習活動,除了達到自我學習,更透過服務的過程學習認識多元文化及不同學校學生的思考。

二、活動內容

(1)雲南暑期服務學習團隊 

      由新加坡亞洲織者李偉雄執行長帶領成大服學中心,進行已經深耕雲南十年的服務計畫,是個安全、且極具有意義的服務學習計劃。

影片介紹

(2)成功南開一加一服務學習計畫

      成南一加一服務學習是全台唯一辦理寒暑假分別在中國及台灣體驗服務學習的計畫,預計今年寒假到中國雲南服務,協助建造環保廁所,並到天津進行文化交流。

影片介紹

(3)台孟青年服務學習培力計畫團隊

       孟加拉,你曾經以為的第三世界國家;一群台灣醫學院學生、一家可愛的達卡沙發客、一個回教國家的新年、一種顛覆想像的社會運作方式。
       在達卡的城市貧民窟裡跟隨WaterAid社區工作,看居民如何討論讓家園變得更好,分享台灣蕉農發明的捕蠅網、從培養皿看細菌、以及製作手工皂的技術;在人民醫院(Gonoshasthaya Kondra)有一年不到台幣40元的健保制度,還有直接走進窮人家的Paramedics
        JAGGO
裡希望改變社會的當地大學生、icddr,b裡用簡單方法對付大型疾病的醫療專業,BRAC裡管理各種資源的組織合作;走訪大大小小社會企業、非政府組織,探索一種和世界相處的角度。請和我們一起體驗、一起思考

 

三、活動時間: 2012/09/28() 下午330-500

四、活動地點:奇美樓奇美咖啡館

 

瀏覽數: